thatniceshirt

饭量不小,野心不大,学霸中的战五渣。

【巍澜】沈老师,可以做我的绑定奶吗?12

特调处食堂无头鬼:

普通人游戏AU




12.


 


夜里暑气降了些,吹来的风也有些凉意。路上的商铺早已关门,有时会有车经过,一路绝尘,向家而去。时近两点,路灯幽暗,鲜少有人会在这个时候压马路逛大街了。


沈巍的步子很稳,不快不慢,让人觉得舒服,不像他跑起步来那样要人老命。赵云澜想,这还是头一次与他这样并肩而行,思及此不由得扭头看了他一眼。沈巍感觉到了,眼睫动了动,转过脸看着他,瞳仁极深,眼睛又大,真想让人伸手去挠他下巴。


赵云澜笑了下,沈巍急忙转过脸,又想起来问:“你到底在那儿干什么?我之前走那儿也没见过你啊?你说死人了是谁死了?”


赵云澜也不回答,沈巍说:“……不可以说吗?”


赵云澜抿了抿嘴唇笑着问:“你就想问我这个?”


沈巍:“是啊。”


赵云澜翻了个白眼叹了口气:“有学生说在那里被尾随了,我们来查看一下。”


“尾随。”沈巍点了点头,“那谁死了?”


“数学学院有个学生叫张皓,听说是你学生的男朋友。”赵云澜看着沈巍,“张若楠,认识吗?”


“她男朋友……死了?”沈巍皱着眉,“我好像见过他,跟张若楠在吵架,哦不是,跟王一珂在吵架,张若楠在劝架。”


“谁?”赵云澜问,“谁跟他吵架?”


沈巍抿了抿嘴唇:“我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?”


赵云澜站定面对沈巍,沈巍也停了下来,转身面对他。赵云澜说:“沈老师,身为公民,有义务协助警察叔叔办案,你这么聪明没人教过你吗?”


沈巍低头笑了下:“那也得是正经警察啊,你是什么?”


“哎!你别看不起我!将来我可是龙城最年轻有为的守护者!到时候你就会在各大媒体头条上看到我伟岸的身影,还有万千仰慕者崇拜的目光。”


赵云澜骄傲的仰着头,脸上满是得意洋洋。


沈巍看了眼他,弯了弯嘴角,转身抬脚走了。赵云澜喊了声“哎”,前几次他跟沈巍耍嘴皮子,沈巍都笑得合不拢嘴,今天怎么了?


他几步赶上,侧头看了眼沈巍,沈巍表情冷淡,已经没有了刚才的热络。赵云澜眨了眨眼,不知道哪里踩到了他的雷区。


“沈巍。”他叫了声。


沈巍顿了顿脚步,却没有停下,赵云澜跟着走,却低头笑了出来,声音越来越大。沈巍终于看向了他,赵云澜摆了摆手:“没事,走啊,到了吗?”


沈巍嘴唇动了动:“你笑什么?”


“舍得跟我说话了?”赵云澜歪着头,“我不笑你怎么理我?”


沈巍低下头又不言语了,赵云澜叹了口气:“我说沈老师啊,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想什么啊?我又不是你,那么聪明!难道我是神仙啊!”


沈巍清了清嗓子:“走吧。”


“哎!”赵云澜一把抓着他的胳膊,想了想问,“你生什么气啊?”


“我没有生气。”


“你原来对我可不这样!”赵云澜靠近了说,“你是不是把我忘了?”


沈巍都气笑了:“我还真想知道我能忘点什么。”看着赵云澜的嬉皮笑脸,抽出了胳膊。


赵云澜说:“哎呀我跟你说吧,那是我实习队里的师姐,今天来跟我一块调查的。”


沈巍的脸侧向另一边,只能看见一个泛红的耳尖:“我,我没问。”


赵云澜无奈地摇了摇头:“是,你没问,是我非要告诉你!”


“你跟我说这个干吗,我又不想知道。”沈巍快步向前走了。


“嘶……沈巍!!”赵云澜喊了声。


沈巍扭头看着他,赵云澜有些怒气看着他不说话。沈巍咬了咬嘴唇:“那个……你不是还没实习完吗?学校有什么要我帮忙吗?就,帮你找找资料之类的……”


赵云澜这才笑了出来,沈巍看着他笑自己也才微笑了下,赵云澜慢慢走近:“不用。”


“真的?”沈巍不相信。


赵云澜笑得弯了弯腰:“这个先不说,你跟我说清楚,张皓到底跟谁吵架?”


“哦,王一珂,是张若楠的好朋友。”沈巍说,“我总是见她跟张若楠在一起。”


“哎哎,说起来,那张若楠是不是喜欢你?”赵云澜歪头看着沈巍。


“没有啊,她是想考我的研究生。”沈巍摇头。


“还说没有,人家都说了要不是你她才不考呢,还跨专业呢!”


“那她有能力考,我能不让她考吗?你也可以考啊。”


“你将我军是不是!!”赵云澜瞪着眼睛。


沈巍笑了下:“我可以辅导你,你要不要学生物工程?”


“我不要!”


 


到了家楼下,沈巍抬手看看表:“太晚了。”


“你要我去你家睡吗?”赵云澜挑着眉毛,“进展太快了吧?”


沈巍静静看着赵云澜没搭腔,赵云澜干笑了下:“开个玩笑,没事,我这几天熬夜习惯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


沈巍张了张嘴:“要不然——”


赵云澜笑着挥了挥手,往回走了。沈巍咽了咽嗓子,终于叫了声:“赵云澜。”赵云澜回头看着他,沈巍看了许久说:“你小心点。”


赵云澜歪头笑了笑:“放心!我可是龙城守护者!镇恶者之心,扬善者之德!”


 


赵云澜归队之后向队长汇报,他与那个尾随者交手时握着了她的手腕,他能肯定那是个女生,但力气是真大,推个把赵云澜不在话下。


“还有,我听说张皓跟人吵过架,就是那个张若楠的朋友,叫王一珂,我想去查来着,可是没有证件,人家不理我。”


队长听完笑了下,拍了下桌子:“走,去龙大!查!”


数学科学学院没有叫王一珂的学生,周队说:“直接问张若楠!”


 


张若楠坐在实验室里,看着眼前的三个人,周队笑着想往桌上坐,张若楠急忙去拦:“这桌子不能坐!您还是——”


“抱歉抱歉,习惯了。”周队说,“小姑娘不要害怕,我们就问你几个问题。”


周队正要提问,外面沈巍走了进来:“哎,你们是——”


赵云澜听见急忙站了起来,推着沈巍出了实验室,悄声说:“我们队长问张若楠几个问题,一会就好。”


沈巍看了眼:“你们别欺负她,她胆子小得很。”


赵云澜歪头斜了眼:“我是那种欺负良家妇女的流氓恶霸吗?”


沈巍轻笑了下:“你不是吗?”


赵云澜啧了声:“我要欺负,也就是欺负你这样的。”


听见里面喊了声:“赵儿!”


周队问完走过来打招呼:“老师好!”


沈巍点了点头:“你好!”


“老师很年轻啊!”


“队长也很年轻啊!”


周队摆了摆手:“不能比不能比,这不是已经有后浪来撵着我往前跑了吗!”


沈巍笑道:“不是您带的好,他们也赶不上来啊!”


赵云澜抽了气:“哎哟,这么好听的话你什么时候能对我说说啊!”


沈巍微赧了下:“我跟你说话不好听吗?赵同学?”


赵云澜清了清嗓子伸手投降:“好好,这是你们社会人的对话,像我们这种娇花就不听了!”


周队抬脚就踹了过去:“什么娇花,要点脸!”


 


周队问出来王一珂是体育学院柔道专业的,赵云澜看向周队,周队点了点头,那力气奇大又是个女人的尾随者。


“等会,她,尾随张若楠干吗?”大庆问。


“张若楠人不对,我去开个条子把她带回队里,你俩去体育学院问一下王一珂。”


赵云澜和大庆到体育学院问了一圈王一珂,都说她出去比赛走了好久了。出门汇报,周队已经开好了条子,让他们火速去看好了张若楠别让她走。


两个人赶到生物楼下时,看见张若楠跟沈巍说话,沈巍像是要安慰她一样笑着点了点头,张若楠转身要走。


“张若楠。”赵云澜赶了上来,“你要没什么事,跟我们回一趟队里吧?”


张若楠立刻转身躲在了沈巍身后,沈巍看了她一眼又看向赵云澜,赵云澜也皱着眉头:“你——”


“你们不都问完了吗?怎么又要回队里啊?”沈巍问。


赵云澜看着张若楠:“因为她还有没说的。”


“必须要都说完?或许是她的隐私呢?”


赵云澜摇了摇头:“还有一条人命呢!”他喊了声:“张若楠,张皓在哪你都不关心吗?他不是你男朋友吗?”


张若楠已经快要哭出来了,后面开近了一辆车,周队从上跳了下来:“张若楠,咱们回去再聊聊吧?”


“我不,我不……”张若楠转身向后跑。


“拦着她!”


 


赵云澜离得近冲在最前面,突然角落里横冲直撞出了一个人,使劲力气将赵云澜撞倒在地。她上前抓住赵云澜的腰大吼一声,将他举了起来。


“老赵!”


“你妈的,你给我放下!”


“一珂!”


这人就是王一珂。王一珂眼白发红,用力将赵云澜扔向前去,赵云澜咬紧牙不让自己叫出来,闭着眼失重摔了下去。他中间像是撞倒了什么人,赵云澜也没觉得疼,一摸才知道底下垫了个人。


他连忙睁眼向上看,发现正躺在沈巍身上,沈巍的胳膊还护着他的身体。


“你,你,你怎么……”


“你撞过来,我躲不及,你没事吧?”沈巍低头看着赵云澜一眼。


“好,好像没事。”赵云澜晃了晃胳膊腿。


“没事,就起来吧!”沈巍扶着他起身,随即自己坐了起来。


 


赵云澜起身看了眼沈巍,又看向前面。形势已经对峙了,王一珂不敢上前,逃跑的路被封死了,周队也不敢上前,怕被扔回来。


王一珂喊:“你们让若楠走,跟她没关系,我跟你们回去!”


“我们要带谁走,是我们的事,不能听你的!”周队说。


“那你们来,来啊!”


周队掏枪:“你虽然是学生,但是属于危险嫌疑人,我是可以开枪的。”


“我怕你吗!”


“王一珂!”赵云澜抓着张若楠,“你不要命了,是不是她也不要命了?”


“你给我放开!别碰她!”


“尾随张若楠的是你吧?为什么?是要保护她?光明正大保护她就是了,还躲躲藏藏的干什么!”


“你管得着吗!你给我放开!”


“我要是不呢!”赵云澜拉着张若楠搂在怀里,低头作势要亲她。


“你混蛋!”


“赵云澜!”


王一珂转身冲了过去,周队趁势从后扑倒了王一珂,上了手铐逮捕了她。王一珂死命的挣扎,两个人明显按不住,赵云澜正要向前帮忙,王一珂还是挣开了周队和大庆,向着赵云澜像颗炸弹一样冲了过去。


赵云澜推开了张若楠,自己却没时间躲开,忽然有人将他拉了一把,护在身后,抬腿一脚踹在了王一珂的腿上,王一珂翻身躺倒在地,顿时叫了出来像是腿要断掉了一样。


赵云澜抬头看了眼身前的人,沈巍侧脸看着躺在地上哀嚎的王一珂,脸上冷得都要起霜了。


 


“沈巍,那是个女生。”


“是吗?”



评论
热度(84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hatniceshirt | Powered by LOFTER